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惠民保险发展步入新阶段

惠民保险发展步入新阶段

2021-01-04 分享到:

  或许是由于新冠疫情的缘故,商业健康险在2020年迎来了告诉发展,特别是在全国各地开花的“惠民保”类健康险!而据最新消息显示,随着监管部门对“惠民保”类业务提出新的要求后,惠民保险的发展也成功步入新的阶段。

惠民保险发展步入新阶段

  据悉,今年前10个月,健康险保费收入7162亿元,同比增长16.6%,在各险种中增速居前。具体到“惠民保”业务来看,今年前10个月,我国至少60个城市落地城市定制医疗险,合计惠及人数超2600万,总保费收入超10亿元。

  我国商业健康险发展如此迅猛,然而作为健康保险新业态的“惠民保”仍处于现有法律法规体系的模糊地带。针对这种情况,监管下发了《关于规范保险公司城市定制型商业医疗保险业务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意在规范“惠民保”类业务。

  上述征求意见稿指出,“惠民保”业务的保障方案需体现地域特征,契合参保群众实际医疗保障需求,且应基于必要的历史数据,结合当地特点,合理预估参保人数规模。

  对此,有来自上海的保险行业高管表示,目前市面上大部分产品的保障范围是在医保目录内,而上海整体医疗保障水平较高,市民对该类产品的需求可能扩展到医保目录外,即自费项目。

  把产品保障范围扩展到医保目录外不仅仅是上海市民的需求。12月9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促进人身保险扩面提质稳健发展的措施,提出加快发展商业健康保险,鼓励保险公司将医保目录外的合理医疗费用纳入保障范围。

  此前中国银保监会党委委员、副主席黄洪亦也表示,保险业要从实际出发,将目录外的合理医疗费用纳入商业健康保险保障范围,降低人民群众实际医疗费用负担。

  在政策的引导下,一些尚未推出“惠民保”产品的公司暂时放缓了脚步,上述保险行业高管便曾公开表示,不会着急推出“惠民保”,将考虑根据当地实际情况,把产品保障范围拓展至医保目录外!至于部分较早上线“惠民保”产品的地区,如果没有意外的话,也将迎来一波产品的更新迭代。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李扬君

四川 成都  中国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

31783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83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