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旅游保险怎么选?

旅游保险怎么选?

2020-12-15 分享到:

  为了让自己可以更加安心的享受旅程,许多计划通过旅行来放松心情的消费者都会购置一份“旅游保险”,以备不时之需。不过,想要在琳琅满目的保险中找到合适自己的,并非一件轻松的事!那么,旅游保险该怎么选?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旅游保险怎么选?

  一般在挑选旅游保险的时候,可以通过保障时间、承保地区和承保责任等三方面进行选择。

  保障时间

  旅游意外险不是买了就当即生效,一般要到第二天,因此保障时间最好能够覆盖整个旅程并且留有一些余地,毕竟此类产品投保之后一般要等到第二天生效,且多余的时间可用于避免行程因特殊原素导致的延后。

  承保地区

  依据承保的地区,市面上的旅游保险大致可分为国内旅游和国外旅游两类,其中后者还可以细分为全球通用、亚洲专享、美洲专享等专属目的地的旅游保险,购买时请按照自身的需求和情况进行选择。

  承保责任

  承保责任也是购买旅行保险时需要重点关注的对象,具体可从三方面进行综合判定,具体如下:

  医疗保额

  意外医疗保额要足够应付当地的医疗费用。一般来说,国内旅游1-5万的意外医疗保障基本够用。

  是否含有紧急医疗服务

  旅游中的意外大多数是突发状况,紧急医疗是最快的方式,尤其是在在偏僻的山林或者景区,交通情况不稳定,紧急医疗能启用直升机进行救援。

  是否含有高危运动保障

  如果旅行计划中有登山、滑雪、跳伞等高危运动,要注意旅游险的除外责任,确定保障范围覆盖到。

  通过上文,相信大家对旅行保险的选择方式已经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值得一提的是,旅行保险还拥有短期投保灵活方便、价格便宜等特点!也就是说,如果有旅行计划的话,最好还是购买一份旅行保险。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李扬君

四川 成都  中国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

31781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81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