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一文了解意外医疗保险范围

一文了解意外医疗保险范围

2020-11-23 分享到:

  单从名字来看,“意外医疗保险”应该是“意外伤害险”的孪生兄弟。不过,这两者保障的内容、赔付的方式及保障的侧重点,却存在较大的差异!那么,意外医疗保险范围有多大呢?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和小沃一起了解一下。

一文了解意外医疗保险范围

  意外医疗保险,顾名思义保障的是因意外伤害导致住院治疗产生的医疗费,只要是因意外伤害导致住院治疗产生了医疗费,基本上都在意外医疗保险的保障责任范围内。

  同时,市面上大多数意外医疗保险都是和意外伤害险搭配在一起销售。

  具体保障内容如下:

  意外医疗保额

  市面上大多数意外医疗险有几千到几万元不等的意外医疗保额(注:也有一些保额高达几十万的意外医疗保险),涵盖因意外伤害导致住院治疗的门诊费和手术费等。

  报销比例

  意外医疗险报销方式分为限制社保和不限制社保两种。

  限制社保,即只能报销医保目录范围内的费用,医保目录范围外的费用需患者自付。

  不限制社保,即报销不仅限于社保目录范围内费用,社保内外的费用都可报销,不限社保报销范围更广,理赔门槛更低。

  在限制社保/不限社保的基础上,不同的意外医疗保险报销比例也不相同,具体详见保险合同。

  免赔额

  市面上大多数意外医疗险都没有或只有很少的免赔额,如果有免赔额一般为100元,有些意外医疗险免赔额是根据报销是否经过社保而定,如果经社保则没有免赔额,如果不经社保则有免赔额,具体也请详见保险合同。

  另外,市面上有些意外医疗保险还会提供其他保障,具体还是相应的保险合同说了算。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李扬君

四川 成都  中国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

31782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82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