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保险真的难买吗?

保险真的难买吗?

2020-09-29 分享到:

关于保险话题,真的有很多可以探讨。今天,跟大家探讨一下保险到底复杂还是简单。

你是否经常听到这样的声音:保险都是骗人的!保险只赔两样——这也不赔,那也不赔!我被业务员坑了,买了很多没用的,一年还要那么多保费……那么,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声音?其实我总结无外乎以下原因吧:

保险真的难买吗?

1、客户不清楚自己的真实需求

2、业务员不专业,销售误导

3、产品功能和客户需求不匹配

除此之外我实在想不出还有其他原因了。那么如何避免客户“入坑”和业务员“踩雷”呢?个人拙见如下——

1、买对需求。保险大致分为保人的和保钱的,保人的是健康险,譬如大病,医疗,意外。保钱的是理财险,譬如教育金,养老,年金。理论上是有人才有钱,如果人是【1】,那么车子房子票子事业就是无数个【0】,如果【1】没了,再多【0】也就失去了意义。所以买保险也应该遵循先保障后理财的顺序。

2、保障要全面。客户如果要给自己购买健康险,须知一份全面的保障型保险应包含以下几点风险责任:、人身风险、大病风险、意外身故风险、意外伤残风险、意外医疗风险、住院医疗风险。如果费用预算宽裕,建议一站式配齐,如果经济能力有限,可优先配置消费型医疗险+意外险。产品特点,低费率+高杠杆。

3、保额需求分析。这里的保额主要是指身价或者大病保额。买多少合适,是很多客户纠结的,买多了保费贵承担不起。买少了,感觉没意思。分享两个衡量保额的方法(1)双十法,保费控制在年收入的10%以内,保额,年收入的5-10倍。你会问为啥保额要做到年收入5-10倍,譬如我年收入10万,要买50-100万岂不是很多钱?以重疾险为例,医学上有个说法叫做5年生存率,大概意思就是一个人从检查出大病到治疗、康复疗养,至少需要3-5年。如果能挺过去5年,那么大病的康复概率为99%。试想一下,一个年收入10万的人躺在病床上3、5年,除了花钱治病是不是也失去了3、5年的收入。所以保险业有这么一句话,大病保险不光能够挽救一个人的健康生命,还能挽救一个家庭的经济生命!(2)挤牙膏法。一步步完善,今年买10万,明年买10万,20万就有了。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

4、一家之主优先原则。先买一家之主,再考虑小孩老人,其中道理不言自明。

以上观点基本可以回答头两个问题。第三问题【客户需求和产品功能不匹配】更多的是业务员的问题了。要知道,客户永远没有业务员专业,客户没有精力每天早会,培训,接受各种保险理念吧?如果业务员不提升自身专业,就不能真正的搞懂各家公司的产品也不能很好的挖掘客户的需求,提供很专业的方案。到头来,客户买了保险出了问题,屎盆子都是你来端,何必呢?

投保须知和心得分享:

1、不用担心保险公司倒闭

2、不要轻信青睐复杂繁多的大病种类和数目,赔付比例,赔付次数。各家基础25种已经保障了人体90%的大病,剩下的10%看运气。要客观看待一款产品的性价比,实用为先。

3、医疗和意外险首选老三家,大病,终身寿这种费率高的首选高性价比的公司。

4、不要找业务员返佣。

5、健康告知要诚实

6、报案理赔之前请务必先告诉你的业务员。

7、不要盲目崇拜大品牌,任何一家公司存在即是合理,都值得你信赖。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李扬君

四川 成都  中国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

31782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82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