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保险网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少儿保险选购顺序以及选购原则!

少儿保险选购顺序以及选购原则!

2020-09-22
分享到:
【导读】 少儿时期是意外的多发时段,90%以上的儿童致死源于意外与重疾。意外险与重疾险同等重要,价格便宜。上面说到,未成年人意外身故责任理赔有上限,但是意外伤残责任的赔付是没有限制的,所以也可以投保大额意外险。

一、少儿保险选购顺序

1、少儿社保

国家福利,作为少儿保险最基础且必不可少的保障,出生即可办理。保费低,保障全,可带病投保。少儿社保不足点:报销比例较少,用药范围局限,大病保障不足。

2、意外险

少儿时期是意外的多发时段,90%以上的儿童致死源于意外与重疾。意外险与重疾险同等重要,价格便宜。上面说到,未成年人意外身故责任理赔有上限,但是意外伤残责任的赔付是没有限制的,所以也可以投保大额意外险。

3、重疾险

主要是考虑近年来少儿重疾险的发病率在不断提高,特别是白血病,淋巴瘤,神经母细胞肿瘤等癌症。由于空气污染,饮食不健康,缺乏运动等,中国0-14岁儿童,每1万名就有2-9个得重疾病,且每年以5%的速度增长。重疾治疗费用高,社保报销不足,一人得病,全家陷入绝境。重疾险属于赔付型保险,确诊既赔,为积极良好治疗提供重要资金支持。

4、百万医疗保险

与少儿社保同属报销型医疗保险,作为少儿社保的补充,弥补少儿社保报销局限性,社保不报的医疗保险来报。与社保每年十几万的报销额度相比,报销额度可达几百万。这类保险普遍存在1万的免赔额。买上用到几率小,用上就是帮大忙。

5、少儿小额门诊险

之所以其放在最后,主要原因是我们配置保险的目的,为了防范我们无法承受的风险。孩子容易感冒发烧等小病,你知我知,保险公司也知,抱着想占保险公司便宜心理,告诉你很难,通过社保或者自己承担完全可以。这类保险低免赔低保额,作为大额医疗保险补充,只适合经常生病住院的少儿。

少儿保险选购顺序以及选购原则!

二、少儿重疾险选购原则

1、优选长期,不选一年期

一年期重疾险价格低,但是存在巨大的续保风险和涨价风险。看似便宜,实际上由于每年保费都在上涨,而且是每年都要买,总成本要比长期重疾险要高。最悲催是如果身体异常,不在理赔范围内,却在健康告知病内,那以后基本上与重疾险无缘了。

2、附加轻症责任及轻症豁免

轻症相比重疾更常见和多发,治疗费在10万左右。优先选择轻症赔付不占重疾险保额,赔付次数多,赔付比例大的重疾险。轻症豁免可防范获病后无力承担后期保费的风险。

3、优选选30/20年

考虑到未来通货膨胀保额不足,从理财角度看,保障20/30年到成人,长大之后保险行业更新换代N次,再选择到70岁的重疾险,是性价比最高最划算的选择。对于担心未来健康状况很可能无法满足告知要求,而预算充足的,可选择保障60岁/70岁。

4、缴费时间越长越好

考虑方式和房贷类似,一般重疾险的预设年利率在2.5%左右(房商贷目前4.9%),分期越长越划算,能选30年不选20年。

5、保额至少选择50万

重疾的治疗费一般在20-40万左右,康复费在20-40万,加上得病期间的收入损失,以及通货膨胀带来的损失,保额在100万左右并不为过。由于目前市面上百万重疾险并不多,相对保费更加高,我们至少选择50万保额。

沃保保险网 预约我

地区:浙江 杭州

所属机构: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

杭州中国人寿沃保保险网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服务,杭州买保险找杭州中国人寿沃保保险网

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