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家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儿童意外险怎么买?

家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儿童意外险怎么买?

2020-07-03 分享到:

唉,要想让孩子们健康成长,要费的心思真是不少。

根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报告:

中国每年有超过20万14岁以下儿童因意外伤害死亡,每三名死亡儿童中,就有一名是因意外伤害致死。

意外伤害已经成为了儿童死亡首要原因。

在生命的起点谈论死亡,是谁都不愿意接受的事情。

可是事实又这样冷冰冰地摆在面前,父母们不得不重视。

孩子们常见的意外伤害来源

沃保总结了一些常见的儿童安全隐患,给家长们提个醒。

家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儿童意外险怎么买?

1.出门玩耍存在的隐患

意外跌倒:孩子出门跑跑闹闹,或者进行什么体育活动时,可能会发生跌倒擦伤。

交通事故:出门玩耍,哪怕是在小区里,也要提防汽车等交通工具,马路上车多人乱,最容易出事故。

2.家中存在的安全隐患

全球儿童安全组织的调研显示:

61.2%的儿童伤害是发生在家里的,其中跌倒/坠落占25%、烧伤/电伤占16.7%、锐器伤占9.1%……

热水、炉子:媒体上时常有儿童在家被烫伤的新闻报道。

另外,一些北方家庭在冬天时会使用火炉,这也是老生常谈的安全隐患了,孩子淘气起来可能会被炉子烫伤,除此之外,火炉还存在煤气中毒的风险。

刀具:孩子眼里可没有什么不能玩的,刀子、剪子、图钉这些带有杀伤性的器具,如果被孩子拿去比划,很可能会发生事故。

电源插座:孩子的脑回路,一般人还真不太懂,曾经发生过孩子拿小物件捅插座孔,结果触电受伤的事故,家长们要做好安全教育,让孩子远离电源、插座、电线!

玩具:玩具本来是拿来让孩子快乐玩耍的,但稍有不慎,可能会造成安全事故,吞食、划伤等情况,都是可能会出现的,现在孩子们的玩具越来越高级,有些玩具最好在家长陪同下使用。

儿童意外险怎么买?

再小心谨慎,父母也难免有忽略掉孩子的时候。

给小孩配置一份意外险作为最后的保障手段,很有必要。

来看意外险中最重要的两点:意外医疗和意外身故。

意外医疗是意外险最常出险的责任了,买意外险时,在意外医疗条款中,这几个细节需要抠一下:

免赔额

免赔额是指保险人根据保险的条件作出赔付之前,被保险人先要自己承担的损失额度。

比方说,有个产品的意外医疗免赔额是100元,就是说当医疗费用超出100元时保险公司才会进行补偿,而且只补偿100元以外的部分:看病共花了4000元,保险公司会先减去这100元的免赔额,再根据报销比例来报销剩下的3900元。

保险公司设计免赔额,是为了减少一些小额索赔带来的成本,并不是不愿意赔付。

比如说孩子不小心摔伤了,到医院开了个止血贴2块钱,家长说这2块钱为什么保险不能报销啊?

保险公司每次出一次险,要有相关的调查,还要有人来负责跟进,付出的成本远高于免赔额内赔付的金额。

免赔额的设置,能降低保险公司的经营成本,从而产品设计得更合理,保险人要缴纳的保费也就更少。

何况儿童意外险的免赔额往往设置在一个比较小的数字,家长们在选择产品时不用过分在意。

我们在选择产品时,尽可能选择自己能接受的免赔额范围的产品就好。

报销比例

报销比例就不用说了。市面上的产品报销比例有高有低,我们当然优先选择报销比例高的。

报销范围

这一点很多人容易看漏过去。

不同的意外险在报销范围上是会有差别的,有些产品会将报销范围限制在社保目录内,很多自费药、进口药是报不了的,而有些产品的报销是不限社保范围的,在给孩子买意外险时,尽量选择后者。

说完意外医疗,来说一下意外身故。

意外身故的保障是指孩子因为意外造成身故,保险公司会直接赔付一笔钱。

沃保相信没有家长愿意领这一笔钱。

而且国家还规定,孩子10岁之前身故,理赔不得超过20万;18岁之前身故,理赔不得超过50万。

防止一些杀子骗保之类的恶性事件出现。

所以说,给孩子买意外险,盯着意外身故这部分保障,没什么必要,也不用追求过高的保额。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李扬君

四川 成都  中国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

31784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84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