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女性怎么投保?适合女性投保的险种指南

女性怎么投保?适合女性投保的险种指南

2019-12-30 分享到:

例如,有些95后小女生才刚出来工作,就已经开始考虑投保事宜,并且会明确提到相帮父母转嫁风险的。但是迄今为止,小編还没遇到95后想投保的男生。

谁说女性目光短浅的?

大丈夫要多听听夫人的意见,切勿刚愎自用了。

言归正传,这次我跟大家谈谈【女性怎么投保】。

01.风险属性

首先,商业保险能帮我们转嫁低维度风险与高维度风险,低维度风险包括:生、老、病、死、伤、残;高维度风险包括:婚姻风险、传承风险、债务风险等。由于互联网的伙伴大多都对保险认知不深,还处在解决低维度风险的阶段,加之高维度风险投保涉及的内容非常多,由于篇幅所限,今天主要讲解女性如何转嫁低维度的风险。

第二,低维度风险又叫「基础风险」,基础风险包括三大类:身故风险、意外风险、大病治疗风险。

在「身故风险」这块,据公开资料显示:如今中国男性平均预期寿命为72.38岁,女性为77.37岁,女性寿命长于男性是正常的;

在「意外风险」这块,男女间的差异不大,因为意外不分性别;

在「大病治疗风险」这块,由于男女的生理结构不同导致发病种类的不同,下面主要针对大病风险这块来展开阐述。

女性怎么投保?适合女性投保的险种指南

02.女性高发疾病

1、体检数据

据《2018上海白领健康指数报告》显示,对女性白领来说,排名前五的体检异常情况分别为双乳小叶增生(71.0%)、外痔(24.8%)、妇科炎症(23.4%)、体重超重(21.6%)和脂肪肝及脂肪肝浸润(21.0%)。前三项异常都和女性特有的生理特点相关,需要引起女性白领的特别重视。其中,甲状腺异常、血压偏高、肾结石及结晶是近年来女性白领群体增长较快的异常情况。

解读:上面提到的女性常见体检异常一般都能「标体承保」,一般不影响核保结果,但如今的体检正常率仅为3%,100中只有3个人的体检报告显示完全健康,对于曾经有过体检的女性伙伴投保,一定要留意自己是否有体检异常,如果有,注意如实告知。

2、大病理赔数据

据公开的理赔资料显示,在女性大病理赔中,83%为恶性肿瘤(癌症)理赔,其次为心脏疾病(4%)、脑血管疾病(4%)、肾衰竭(1%)、良性肿瘤(2%),说癌症是女性的头号杀手一点也不为过。

解读:由于女性癌症的理赔率远远高于男性,所以女性投保防癌型产品的费率也比男性要高,因此女性需要更加重视保险产品中的癌症功能,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单独增加癌症的专项保障。

3、癌症发病率与死亡率

既然女性重疾理赔中占比最高的是癌症,我们来看看女性癌症的发病率与死亡率。

注意:发病率与死亡率的概念不一样,有些癌症发病率虽高,但容易治疗痊愈,死亡率较低,例如:甲状腺癌近几年的发病率上升很快,但因为甲状腺癌容易发现而且本身属于高度惰性的癌症,因此甲状腺癌的死亡率很低。

解读:从表中的数据可以知道,乳腺癌是发病率最高的女性癌症,这与体检异常最高的乳腺增生对应,而甲状腺癌、宫颈癌、子宫癌的发病率均在前十范围;

死亡率最高的则是肺癌,而乳腺癌、宫颈癌的死亡率不低。

03.投保启示

首先,女性投保优先解决大病治疗风险,不要把自己的治疗费用寄托在男人身上,否则当你躺在病床上需要配偶签订《手术同意书》时,就是“人为刀俎,我为鱼肉”,如果有足够的大病保障,起码能让老公签名更爽快些。

其次,解决意外风险,虽然意外发生率相比疾病要低很多,但意外伤残无疑会给自己以后的工作收入带来严重影响,需要有赔偿金来补贴收入损失和康复治疗费。

第三,解决身故风险,女性解决身故风险主要考虑孩子必要的教育抚养费,不需要考虑老公以后的生活费。

A:为何不要考虑老公的生活费?

B:你以为自己夭折后,你老公会忠贞不渝,终身不娶吗?

A:不会

B:那你觉得老公拿着你的身故金花在别的女人身上能瞑目吗?

A:绝对不可以!

B:关键还会有个后妈,后妈你放心吗?

A:……

04.适合女性投保的险种

(1)医疗险

女性第一份投保的险种应该是医疗险,医疗险保障范围较广,住院报销不限疾病种类;医疗险用于支付疾病治疗费,只能在医院接受治疗后才可以报销,防止家人因为经济原因放弃治疗,是真正属于自己的保险。

(2)重疾险

重疾险包括癌症等多种重大疾病,且重疾险的收入补偿功能还是可以作为补贴来聘请一些护理人员进行陪护,给自己更好的治疗康复条件,这也是医疗险不能解决的问题,因此医疗险与重疾险需要搭配才能更完美。

(3)意外险

意外险主要是防范意外身故与意外伤残,尤其是意外伤残,而意外险对健康体况要求限制最宽松,保费最便宜,杠杆最高,是大众必备险种。

(4)寿险

寿险的保险责任包含意外身故、疾病身故、全残,通俗来讲就是“人死了就一定能赔”的保险,虽说不需要帮老公考虑这块,但需要帮孩子考虑他们必要的抚养费、教育费,这样万一自己不在,可保孩子经济独立前衣食无忧。

(5)防癌险

因为女性的癌症发病率远高于男性,因此在配置完上述险种后,如果有宽松的预算,可帮自己额外添加防癌险,防癌险只保癌症,但健康告知宽松,就算有三高、糖尿病一般都能正常投保。

最后,女性投保的中心思想是把所有家庭成员的保单利益掌握在自己手上,保费最好是老公付的,老公只是一颗棋子;

话说回来,如果一个男人真的爱你,他也愿意当这个棋子哈。

总结起来两句话:

女性投保可不带身故功能,男人有钱就变坏,没妈的孩子像根草;

老公投保必带身故功能,即使女人再婚,亲妈还是亲妈,有妈的孩子像个宝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李扬君

四川 成都  中国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

32079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2079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