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保险网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中国人寿保费规模已突破4000亿元

中国人寿保费规模已突破4000亿元

2016-11-29
分享到:
【导读】

  据最新消息,截至2016年11月10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总保费收入突破4000亿元,创造了保险公司年度保费的历史新纪录。

  实际上,近年来,中国人寿注重发挥渠道协同优势,大力发展中长期期交、短期险等核心业务,全面建立期交拉动新单、续期拉动总保费的发展模式。经过3年的努力,在业务发展、结构调整、价值增长等方面实现了全面突破。数据显示,中国人寿总保费自2010年进入3000亿元平台以来,全面跃升至4000亿元平台,开启了新的征程;首年期交保费实现三年翻番,衡量公司结构优化成果的首年期交保费占长险保费比重首次超过50%,结构调整成功落地;2016年上半年新业务价值同比增长达到50.4%,增速创历史新高,中国人寿市场竞争力和持续发展能力显著增强。与此同时,业务的快速健康发展也带动了公司整体实力和防风险能力的进一步提升,截至2016年9月30日,总资产达到2.68万亿元,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达到287.9%,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达到317.7%。

  而为满足“人口老龄化”背景下客户日益增长的养老保障和健康保障需求,近年来,中国人寿大力开展产品创新,加快发展养老、健康保险,陆续开发了28款年金保险,推出康宁、防癌等20多款健康保险产品,并在31个城市全面开展税优健康保险业务,满足多样化的保障需求。与此同时,中国人寿依托专业和规模优势,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新国十条”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商业健康保险的若干意见》,发挥保险杠杆作用,以大病保险为核心,积极参与经办业务,提供“一站式”结算、异地转诊、政策宣传和协助就诊等服务,不断扩大保险供给,丰富创新扶贫方式方法,解决困难群众的后顾之忧,截至2016年9月底,中国人寿已在31个省级分公司200多个城市与政府合作,开展250多个大病保险项目,覆盖4亿人口。同时,中国人寿积极推进大养老大健康布局,开展智慧养老创新服务,建设养老社区,健康养老子品牌“国寿嘉园”正式发布,首个社区养老项目落户深圳,“三点一线、四季常青”的投资战略布局初步形成。

  此外,2015年以来,中国人寿全面启动了“新一代”建设,努力打造以客户为中心,以互联网为特征,以敏捷响应、安全可靠、行业领先为目标的综合业务处理系统和客户服务生态体系。在学习借鉴国际先进经验的基础上,快速推进项目建设。精准把握客户需求,着手开展大数据行动,针对已有百亿计的客户数据资源推进“金山计划”,建立统一的客户管理平台和用户认证平台,全面准确地把握客户偏好、财务及风险状况,做好精准供给。精准开展服务,推进“自助、快捷、差异化”的服务升级。推出国寿“e宝账”互联网服务,通过微信、门户网、APP应用等多种渠道向客户提供保全查询等自助服务;推广互联网智能理赔平台和“立等可取”的理赔模式,理赔平均处理时效1.59天,大大提高了赔付效率;全面规划了新一代增值服务体系,对客户实施分级分类的管理,提供精准的增值服务。

  

沃保保险网 预约我

地区:浙江 杭州

所属机构: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

杭州中国人寿沃保保险网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服务,杭州买保险找杭州中国人寿沃保保险网

31771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1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