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保险网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养老康复有可能纳入基本医保支付

养老康复有可能纳入基本医保支付

2016-11-28
分享到:
【导读】 昨日,中国政府网全文刊发了传言已久的《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对康复辅助器具行业的发展任务、目标、政策支持等予以了明确。根据《意见》部署,到2020年,我国康复辅助器具产业规模要突破7000亿元,布局合理、门类齐备、产品丰富的产业格局基本形成,涌现一批知名自主品牌和优势产业集群,中高端市场占有率显著提高,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基本形成。业内人士表示,至此,包括养老康复产品设施在内的康复辅助器具行业顶层设计终于出炉。

根据《意见》,康复辅助器具是改善、补偿、替代人体功能和实施辅助性治疗以及预防残疾的产品。康复辅助器具产业是包括产品制造、配置服务、研发设计等业态门类的新兴产业。我国是世界上康复辅助器具需求人数最多、市场潜力最大的国家。《意见》也直言,近年来,我国康复辅助器具产业规模持续扩大,但仍存在产业体系不健全、自主创新能力不够强、市场秩序不规范等问题。

为达到2020年实现产业规模7000亿元等目标,《意见》提出,要依托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区域产业集聚优势和资金、技术、人才等优势,打造一批示范性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园区和生产基地,建设国际先进研发中心和总部基地,发展区域特色强、附加值高、资源消耗低的康复辅助器具产业。支持中西部地区根据资源环境承载能力,因地制宜发展劳动密集型康复辅助器具产业。而且,各地要加快公办机构改革,推进服务型单位职能转型,有条件的生产型单位转制为企业。扶持社会力量兴办非营利性康复辅助器具配置服务机构。

沃保保险网 预约我

地区:浙江 杭州

所属机构: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

杭州中国人寿沃保保险网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服务,杭州买保险找杭州中国人寿沃保保险网

317686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686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