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保险网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有房没保险有多危险?

有房没保险有多危险?

2021-04-27
分享到:
【导读】 房子已经成了我们这一代人的刚需,房子不仅是结婚生子的凭证,更消耗了大多数国人一个家族几代人的几十年的奋斗成果,甚至让他们透支了未来几十年的奋斗成为房奴。那么,有房没保险会有多危险?

  房子已经成了我们这一代人的刚需,房子不仅是结婚生子的凭证,更消耗了大多数国人一个家族几代人的几十年的奋斗成果,甚至让他们透支了未来几十年的奋斗成为房奴。那么,有房没保险会有多危险?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有房没保险有多危险?

  从前以为,努力工作是为了实现理想;事实上,努力工作是为了当上房奴或者还清房贷。

  住着100万的房子,可上有爹妈,下有孩子,不敢病,不敢死,生活在大城市,却没有买房买车,感觉自己活得低人一等,生活倍感焦虑。

  我国几乎95%的人都是按揭贷款买房,还款负担率为39%,简单地说,就是收入的50%都用来还房贷,一旦遇到失业,患病或别的原因失去经济来源,就成了压垮这个家庭的最后一根稻草。

  如果说之前奋斗工作是为了实现梦想,那现在工作应该是为了尽快还完房贷,对多数选择贷款买房的家庭来说,他们未来的20-30年已经变相被银行贷款捆绑住了,房子吞噬了国人的全部购买力,很多家庭除了房子一无所有。

  有房也挡不住一场疾病

  一个外地女孩在深圳拼搏了4年,终于攒够了买房的首付。她看上了东莞松山湖附近的一套房子,首付40万。她想着,买房后就把父母接到身边,好孝敬他们。可是人生无常,在准备收楼时,却被查出大病,所有对美好生活的憧憬都化为了泡影。

  4年前,石冰冰大学毕业后来到深圳。她从事过三份工作,生病前在一家跨境电商上市公司上班。石冰冰说:“当时觉得,年轻人应该拼一拼,太安逸不适合我。但是,每天工作真的太累了,节奏太快,天天马不停蹄。”

  来深圳的第4年,石冰冰终于攒够了买房的首付。本以为终于可以带着家人过上更好的生活,没想到,在交房前的一个月,石冰冰开始感觉到身体有些不舒服,脸上冒出很多痘痘,胸部出现了肿块。去医院检查后,不幸被确诊患乳腺癌,最终只能卖房救命。

  比买房更重要的是守住房子,毕竟一场大病花费动辄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现金流不足摆在面前只有两条路:

  要么依靠亲友或发起众筹消耗大家的爱心。

  要么就是卖了房子救命。

  有房没保险有多危险?

  供房子4000元/月,供20年

  没问题,我愿意——有家才温暖。

  20年的房贷,意味着这20年期间你的工作不能中断,一旦由于意外、疾病中断工作中断了收入,你的压力将会更大。

  而谁也不能保证你在20年期间不生病、不出任何意外。如果出现大的人身意外,比如身故或残疾,收入将永远中断,那时如果没有其他的办法,房子只能作为牺牲品,此时受到最大伤害的还有你的家庭。

  如果我们没能深刻意识到人生潜在的风险,及时做好规划,那么当风险到来时就会茫然无助,所谓的幸福只不过是海市辰楼罢了,瞬间就会消失得无影无踪。

  当意外或疾病来临,有可能银行会收你房,医院会催你账,而保险,会在你需要的时候帮你保住房子,为你支付医药费。

  我们应该考虑买房的钱是可控的,而风险是不可控的,万一遭到人身风险,家人、事业怎么安排?还包括一些未了的事情,不出意外一定可以赚钱,一定能够还上房贷车贷,这是一种自信;但是一旦出了人身风险,你和你的家庭还能承受吗?

  无论你有没有买房,想不想买房,你都急需保险撑腰,在风险来临之前做好充足准备,让生活平稳,未来幸福。

  买房之前一定要买保险

  对于“房奴”来说,一定深有体会。30年的房贷,意味着在这30年里你要任劳任怨、不间断地工作,万一发生意外、疾病不能继续工作,中断了收入来源,你拿什么来还房贷?到时候你的压力会更大。

  谁能保证自己在这30年中不生病、不发生任何意外?到时候还不起贷款,房子被银行收回,最受伤的还是你的家人?

  生病住院了,房子是医院的

  对于大多数家庭来说,每月的收入在偿还房贷、除去各项生活开支以后已经没有多少结余,万一,万一发生意外和疾病等突发情况,为了支付高昂的治疗费用只能四处借钱,甚至急用钱只能把房子贱卖,还背负了一身债务。

  还不起房贷,房子是银行的

  民间有句俗语:“小病一头猪,大病一栋楼。”如果由于意外和疾病等原因,导致收入中断,无力偿还按揭贷款,房子会被银行拍卖,家人流离失所。病倒一个人,毁了一个家!

  买了保险,房子才一定是你的

  买了房子,每个月从工资里面拿出一点钱来买保险不算什么,关键时候却能帮你支付医疗费、偿还房贷,保住你的房子,挽救整个家庭。

沃保保险网 预约我

地区:浙江 杭州

所属机构: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

杭州中国人寿沃保保险网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服务,杭州买保险找杭州中国人寿沃保保险网

31770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0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