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住院津贴保险有必要买吗?

住院津贴保险有必要买吗?

2021-03-16 分享到:

  住院津贴保险最大的特点就是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补贴被保险人在住院期间的住院费用和误工损失,这也提高了被保险人的住院医疗保障。那么,住院津贴保险有必要买吗?下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住院津贴保险有必要买吗?

  住院津贴保险给付什么?

  目前,住院津贴保险一般给付一般住院日额保险金、重症监护病房日额保险金、手术定额保险金、额外保障保险金。

  一般住院日额保险金

  当被保险人因意外伤害或疾病经医院诊断必须住院治疗时,保险公司将按照合同约定给付一般住院日额保险金。

  重症监护病房日额保险金

  当被保险人因意外伤害或疾病经医院诊断必须住院治疗,且在入住医院期间必须入住重症监护病房时,保险公司将按照被保险人实际入住重症监护病房的天数给付重症监护病房日额保险金。

  手术定额保险金

  被保险人因意外伤害或疾病经医院诊断必须住院治疗,且在入住医院期间施行手术治疗的,保险公司将按照合同预定给付手术定额保险金。

  额外保障保险金

  如果被保险人在保险公司推荐的医院进行治疗,保险公司将在给付上述一般住院日额保险金、重症监护病房日额保险金、手术定额保险金的基础上,再另外给付一定的额外保障保险金。

  住院津贴有必要买吗?

  住院津贴保险包含普通住院津贴和重症住院津贴,各家保险公司的住院津贴给付标准有所区别,但是一般都是补偿被保险人一天100到1000不等的费用,也是根据投保人所缴纳的保费来具体划分。

  住院津贴的作用主要就是为弥补被保险人因为住院而可能丧失的经济收入,以及为其提供的营养费用,以此减轻被保险人的经济压力。现在的人,每天面临着各种风险,住院治疗是说不准的。所以,提前为自己购买一份住院津贴保险是很有必要的。

  各家保险公司一般对住院津贴保险都是捆绑寿险一起销售,因此费用比较高,但是保障的内容都还比较全面。但是如果投保人的经济收入有限,可以选择纯消费型的住院津贴保险或者定期型的住院津贴保险,这种类型的保险保费比较低。

  住院津贴可以重复买吗?

  住院津贴能重复买,但需要注意的是,不能购买同一份住院津贴,例如已经购买了A住院津贴,那么就不能再购买A住院津贴,只能购买B住院津贴、C住院津贴、D住院津贴。

  此外还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购买的第二份、第三份、第四份住院津贴的保险条款中有明确规定,在其它保险公司购买了住院津贴要进行告知,那么投保人在购买时需要如实告知保险公司自己购买的是第几份住院津贴。

  如果没有如实告知保险公司,那么购买以后,投保人需要主动向保险公司做出补充告知。如果即没有如实告知保险公司自己购买的是第几份住院津贴,也没有补充告知保险公司自己购买的是第几份住院津贴,那么根据合同约定,保险公司不承担给付住院津贴保险金的责任。

  住院津贴为被保险人住院期间产生的医疗费用提供报销,每天都会按照事前确定的保险金额进行给付,作为一种定额给付的医疗保险,若本身就有社保的情况下,它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缓解了医疗经济负担,为人们提高了生活质量。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李扬君

四川 成都  中国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

317796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96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